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履行监督职责 保障脱贫攻坚

2018-07-12 12:1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纪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纪律作风,真督实查,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利用镇村党员干部会、宣传标语,强化脱贫攻坚纪律监督宣传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做好纪律保障;通过签订责任状、党课辅导、廉政谈话等形式,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脱贫工作纪律,督促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

  强化监督检查,维护群众利益。为防止镇、村干部执行政策走样、打擦边球,镇纪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监督做到全程跟踪,明确要求在贫困户评选、识别,危房改造、低保评定等方面,要做到全程公开,接受监督,杜绝“人情户、关系户”。

  强化追责问责,夯实纪律保障。诸葛镇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般性问题,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在工作中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