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四到位”推动精准扶贫提质达效

2018-07-12 12:15: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在精准扶贫工作实践中,立足实际,通过坚持“四个到位”,推动精准扶贫提质达效。

  精准识别到位。选准选好帮扶对象,做到全程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合乎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户不进,切实提高精准度。

  建档立卡到位。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实地走访,准确找出扶贫对象,摸清各贫困家庭情况、生产状况,及时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帮扶措施,并建立档案卡,完善精准扶贫的基础资料,实施动态管理,为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

   组织培训到位。积极协调种植、养殖部门,为贫困户开办专业技能培训班。不定期邀请农业、种养殖业相关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传经送宝,增强贫困户的脱贫能力和致富本领。

   细化帮扶到位。为每个帮扶村指定一名负责干部,通过进村入户记民事、背民情、解民忧,了解群众最关心、最需求的问题,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支点、发展意向等,逐一登记造册、及时梳理汇总,找准症结、选好“药方”,分析化解困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