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8-07-12 09:36: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宁7月10日电(黄彦星)7月9日,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暨第三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梦工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落幕,广西曼彻彼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莱博瑞辰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奖项。

  本次大赛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科学技术局、西乡塘区委员会、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承办,南宁市相关部门、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创业者、在邕高校大学生等共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赛事。

  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表示,今年有282家企业入围初赛,参赛企业数量和规模相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这说明近年来南宁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优化创新创造和创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提升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327家企业报名,282家企业入围初赛,参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和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个成长组、10个初创组企业的优秀项目从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共计奖励100万元,获奖的优秀项目不仅能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金与荣誉证书,还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并优先推荐给组委会合作创投机构;对有意入驻各类孵化平台的参赛者,组委会将积极向南宁市知名孵化器、众创空间进行推荐,并优先获得场地租金、物业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大赛获奖企业申报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南宁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计划,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资助;在广西赛区及全国大赛中表现特别优秀的项目,有望纳入南宁市高层次人才开发专项进行资助。另外,进入第三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企业将进入7月24日-8月3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8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