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度阅读首个概念馆落地中传媒 趣味读书引爆活动现场

2018-07-12 18:10:10  来源:北国网  编辑:刘征宇

  近日,百度教育旗下产品百度阅读的首个线下体验概念馆以“Travel in Books”为主题,成功入驻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活动面向高校学生群体推出22本独家免费正版书籍,引领“全民深度阅读”,吸引了大量在校人群的广泛参与。

  此次百度阅读线下体验概念馆位于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一楼和地下二楼的咖啡厅,活动从7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此时正值暑假来临前夕,高校纷纷结束在校课程进入考试月,百度阅读作为百度教育旗下面向用户自学场景布局的智慧教育生态产品,可以接替课堂场景,通过为学生群体提供免费正版书以及系统化的知识图谱,让有需要的学生在暑期持续“充电”学习。

  百度阅读首个概念馆落地中传媒 趣味读书引爆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布置与学生参与扫码答题环节

  百度阅读线下体验概念馆为增加活动对学生群体的吸引力,选择答题测试参与者的阅读喜好作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活泼醒目的答题区靠近图书馆门口,大量前来学习与阅读的学生被吸引驻足。通过趣味读书知识答题,学生能够得到关于自身阅读习惯的反馈,可以作为参考,增加对某类书籍的涉猎。多数参与答题的学生对活动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他们根据指示牌的提示,结伴前往地下二楼的咖啡厅,在那里体验概念馆的更多沉浸式玩法。

  例如在概念馆舒适的灯光下藏有22本以假乱真的书盒,学生如在真书中找到书盒,即可扫码免费获得该书的正版电子书,现场气氛一度因此火热。有人沉迷于收获书籍,也有人热衷于表现自我和对阅读的喜爱,在现场一角的拍照区流连忘返,同学们纷纷在小伙伴的帮助下,站在阅读宣言前拍照,并将照片分享给朋友。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免费获得正版电子书,还能抽取精美帆布袋与可爱世界杯度熊,以及百度阅读APP会员体验卡。

  百度阅读首个概念馆落地中传媒 趣味读书引爆活动现场

  世界杯度熊与活动现场的学生

  百度阅读选择将概念馆“深埋地下”,除去低碳环保,减少搭建的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将“全民深度阅读”的理念根植在活动里。事实上电子书阅读已有10多年历史,移动阅读市场也已经发展成熟,然而当下电子书始终摆脱不掉“碎片化”的标签,降低了人们对科技进步和市场变化的接受程度。百度阅读通过百度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知识图谱,将有用的知识串连推荐,解决了知识在“空间”上的碎片化。另一方面,“时间”上的碎片化则需要用户自身解决,将更多更连贯的时间用于阅读。因此,百度阅读首个线下体验概念馆的受众选择的是,对新事物接受程度更高,且时间更为自由充足的学生群体。

  据悉,百度阅读拥有海量正版图书资源,目前已与500家出版集团建立合作,收录20万+出版书籍,TOP书籍覆盖率高达98%,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2小时,日均翻页次数超过10亿次,已经成为严肃阅读行业的领导品牌。而此次活动则是百度阅读从“严肃阅读”向“全民深度阅读”转型的重要尝试,通过在高校落地线上线下结合的阅读概念馆,百度阅读将进一步深入高校学生群体,更快更好地完成形象转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