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华裔及台湾青少年福建寻根 感知侨乡多元文化

2018-07-11 09:2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孙虹)2018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洛江营,9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开营。来自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58名营员由此开启为期10天的闽南文化体验之旅。

  为何热心于“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领队代表、来自美国北美洲福建同乡团联合会的黄凤琼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因为我们是海外华人,老一辈对于中华文化固然更明白了解,但我们的子女后代却未必能顺利传承,尤其是在国外出生的华裔子女,对华裔的根源所知有限。”

  “‘中国寻根之旅’是一根横跨五大洲的小红线,牵起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深深的中国缘。”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表示,通过丰富的学习内容、多彩的参观考察、面对面的交流,营员们将在泉州度过一次真正的寻根、学习、友谊之旅。

  陈翔介绍,此次夏令营安排了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类课程,如中华武术、舞龙体验、手工脸谱绘制、手绘美丽乡村等,营员们可以从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根”的意义。

  此外,夏令营还精心设计了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等多种游学线路,营员们将赴泉州开元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考察闽南文化建筑群及宗教文化;参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了解闽台历史;游览千年古桥洛阳桥、厦门滨海渔村曾厝垵,欣赏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

  黄凤琼告诉记者,营员们非常喜欢这次夏令营安排的课程,不仅能从中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还能学到新技能。“对不少学生而言,也许是人生中仅有一次的宝贵机会,能够切实感受中国大陆的发展变化,全方位、立体式地感知闽南侨乡的多元文化。”

  “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寻找故里、开拓眼界,学习中华文化、少林武术的机会。”黄凤琼希望,营员们能够多听、多看、多想、多交朋友,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促进文化交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