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波正式施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2018-07-11 09:45: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宁波7月10日电(记者裘立华)宁波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明确在镇海区、北仑区、高新区、大榭开发区和杭州湾新区5个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证照分离”改革是指将企业经营所需要的营业执照和能分离的许可类证件相分离。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市将对98项改革事项分情况进行改革,共涉及21个部门,其中,直接取消审批的有4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的2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21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的37项,强化准入监管的34项。

  据介绍,宁波将通过这些“证照分离”方式,推动取消或减少更多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责任,构建起“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