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4届“兰洽会”闭幕 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2018-07-10 09: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7月9日电 (记者 丁思)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循环农业、粮食安全……“绿色生态发展”成为了第24届“兰洽会”热词,也成为了海内外客商寻求合作的关键点。

  7月9日,第24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通报兰洽会情况称,从签约项目类别看,通信工程、循环产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通道物流、生态旅游等甘肃重点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本届兰洽会于7月5日至9日在兰州举行,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8个国家部委、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个重点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嘉宾参会。

  贾宁介绍说,本届兰洽会充分发挥甘肃的枢纽地位和通道优势,致力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的高端战略平台,结合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策划举办了甘肃省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等洽谈对接活动,助推甘肃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贾宁说,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等活动,迎合了境内外企业以及侨商、台商、陇商和港澳企业的投资信息需求,促成了一大批合作意向,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个新亮点。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暨中国(甘肃)供销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共签约金额175.3亿元,涉及中外企业244家。

  与此同时,本届兰洽会还突出重点行业产业调整布局,展览展销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本届兰洽会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省区市投资合作、生态与健康产业、节能环保与先进制造、创业创新与科技成果、中国好粮油等6大展区,27个国家,1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地区参展,境内外参展企业1400多家(其中境外企业160多家),参展商近2500人。

  展品涉及节能装备、环保设备、新型建材、通信技术、绿色食品、医药保健等20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展览突出国际化,参展国家和境外参展企业为历届最多。展览聚焦特色对接洽谈,针对甘肃生态产业和绿色产品,组织采购商大会和农产品对接活动,邀请了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的40多家专业采购商,与甘肃14个市州特色企业进行采购对接,现场采购金额2027.6万元。

  据悉,兰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6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6.27亿元。其中,订货7.98亿元,现货销售8.29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