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职业装不限于“工装” 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启动

2018-07-09 08:5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作为2018北京时装周活动之一的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天,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大赛面向全国的原创设计师征集商务行政、交通运输、校服等五大领域十六个行业的设计作品,获奖者除获丰厚奖金外,作品还将在2018北京时装周亮相。 

  助推原创 大赛为服装设计师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总工会指导,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办,面向全国的原创设计师,设计内容分为商务行政、交通运输、校服、市政执法和酒店餐饮等五大领域十六个行业,共设金奖、银奖、铜奖等36个获奖名额。 

  与其他大赛不同的是,获奖者除了丰厚的奖金外,组织方将提供赴中国轻纺城观摩实习、免费统一制作参赛服装和秀场展示的机会。同时,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于9月份在2018北京时装周亮相。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为本次大赛选手免费提供从“潮流资讯、到面料甄选、到共享制版、到终端展示、到原创品牌发布等”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设在北京服装学院的文创空间不仅为本次大赛原创设计师提供助力梦想的台阶,更为原创设计产业生态系统建设一个全新的平台,这个平台旨在帮助更多设计师,实现设计人才与市场发展对接平衡的可能,助推中国服装原创行业发展。 

  关注文创  助推职业装标志化、时尚化、智能化 

  设计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在时尚与品牌意识逐渐渗透的今天,职业着装文化也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主办方表示,职业装文化已经超出普通工作服的范畴,逐渐形成了一种时尚趋势,时代与环境赋予了本次活动新的内容与使命。 

  主办方称,北京市日前发布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将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增强文化创意产业渗透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本次大赛作为北京时装周活动之一,将致力于聚集中国职业装文化发展的创新力量,不断赋予职业装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助推中国职业装实现标志化、品牌化、时尚化、链条化与智能化。同时,让原创设计、智造服务于新时代职工,更加体现职工行业特点,展现职工风采,推动时尚职业装和服装原创行业蓬勃发展,使中国原创设计不断融入国际化的内容,从制造到智造,助力原创产业集群化发展。 

  活动现场,国内知名服装定制理论和文化专家刘瑞璞、中国知名职业装设计大师刘薇和意大利定制大师伊瓦诺·克罗帝分别就“工匠精神”“尊敬、热爱、精益求精”“时尚与科技”探讨了职业装和服装定制的发展及未来趋势。 

  据悉,北京时装周自2016年创办以来,以其发展迅速、创新能力与时尚氛围受到了国际国内瞩目,是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兼具国际视野的重要时尚发布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