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2国外籍友人“洋眼看江苏”体验非遗文化

2018-07-09 09: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南京7月8日电 (徐珊珊)7月7日至8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土耳其等22个国家和地区,共27名外籍友人来到泰州海陵,他们一起看展览、听京剧,学习抖空竹、花鼓舞,体验非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洋眼看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旨在组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走进江苏的各个地区,近距离感受、观察江苏。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来重新发现、诠释江苏的美丽,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在泰山公园,外籍友人学习抖空竹、花鼓舞、盆景制作,近距离体验海陵区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在梅兰芳公园,外籍友人穿上戏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京剧里的经典动作。

  在读陆军工程大学的阿富汗小伙Jamal Rohullah表示,自己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对此感到很新奇。

  “海陵之行很开心,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带家人一起来参观,因为这里很美丽。”Jamal Rohullah说。

  据了解,海陵作为泰州的主城区,拥有2100多年历史,与金陵南京、广陵扬州、兰陵常州,并称“四陵”。这里名贤辈出,人文底蕴深厚,盐税文化、戏剧文化和儒家文化在海陵世代相传。

  此次"洋眼看江苏"海陵之行活动为期两天,外籍友人先后参观了梅兰芳公园、乔园、学政试院等地,近距离接触了众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感受海陵独有的人文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