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财经大学经管学院:深入基层 普法调研

2018-07-09 11:04: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普万民之律法,树守法之新风”,2018暑期期间全国各大高校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建设新农村风貌。7月6日上午,该院赴瑞金依法治国宣讲团于瑞金市叶坪乡立新初级中学进行“深入基层 普法调研”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经管学院:深入基层 普法调研

  瑞金宣讲队与刘校长亲切恳谈

  在瑞金市叶坪乡团委书记、团中央十八届代表吴运频书记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瑞金宣讲队与立新中学校长刘建生在关于叶坪乡基层情况及当地留守儿童具体安排进行交流沟通,并根据当地情况进行初级的基础调研活动。

  刘校长带领宣讲队进行水电及住宿等实际生活的走访,并对该队涉及基层农村建设、留守儿童学习教学、生活环境方面等问题进行解答。此外刘校长希望关于农村法律建设、法律普及等工作,宣讲队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更多基层农民共同参与、了解法律知识并促进法治宣传、进行法治建设的队伍中来。

  江西财经大学经管学院:深入基层 普法调研

  集市区社会调研

  当日下午宣讲队根据叶坪乡具体情况于叶坪乡集市区进行社会基层调研,对今后街头普法等活动进行基础勘查。随后瑞金市叶坪乡团委书记吴运频、团委副书记钟明全携带降暑物品前来慰问宣讲队,对该队下基层、力普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大力鼓励支持。刘书记一行与队内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个别交流。刘建生书记提到,社会实践活动于大学生意义深远,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为其将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提供平台并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刘书记强调:“我们应为农村小学生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加强其对自身全面发展的重视,多开展团体活动,培养农村学生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意识。”

  江西财经大学经管学院:深入基层 普法调研

  宣讲队与领导合影

  “多走、多听、多看”,唯有不断加强“三下乡”平台的服务力度,为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才能做好沟通桥梁,为基层做好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文/图 蔡万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