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域提升 石城先行 江西石城牵手复旦大学共建旅游智库战略合作

2018-07-08 14:3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7月7日,“乡约石城 溯源之旅”2018石城首届全域旅游智库论坛在江西省石城县举办。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石城县全域旅游建设及目的地旅游品牌提升方案,为石城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上,“政、学、产、媒”界代表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就深度挖掘资源、打造特色旅游、拓展旅游服务、完善旅游设施、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从经济、文化、社会的综合视角,围绕《全域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下的区域发展》、《文思映旅程——关于旅游与文化融合的思考》、《全域旅游品牌营销:新媒体运营与自媒体发声》等议题,从打造石城旅游产业链、以规划和区域视角合理定位石城旅游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全域提升 石城先行 江西石城牵手复旦大学共建旅游智库战略合作

  石城县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签署智库战略合作意向书。(拍摄 胡竹根)

  在专家发言之后,石城县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签署了智库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复旦大学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是2015年成立的校级研究中心,在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的指导下,依托复旦大学的人才优势、学术网络和研究积累,坚持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并重,打造对接旅游行业、服务国家战略的高水平学术平台与大学智库。

  2018 年正值改革开放 40 周年,石城县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通过委托“乡约石城 溯源之旅”2018石城首届全域旅游智库论坛与《石城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升方案》研究课题的实际落地,让社会各界共享石城县改革开放以来旅游发展的成果,对促进石城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石城县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新成就。

  石城县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结合主场优势,充分收集“政、学、产、媒”行业大咖先进的建设理念,积极吸收借鉴宝贵经验,加强合作交流,坚持把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江西石城与复旦大学的旅游智库战略合作,建立起政府和高校之间产学合作、多向沟通、决策咨询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务实关系,有利于提高石城旅游科学决策的水平。复旦大学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为期一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升研究课题,对石城旅游业发展重大战略和政策进行咨询,对石城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石城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石城县在2016年2月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生态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按照“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集群产业”四位一体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全力推进“六大攻坚战”旅游项目建设,以“做强旅游产品、做全旅游配套、做深旅游融合、做特旅游商品、做热旅游营销、做优旅游服务、做活旅游消费”为抓手,稳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1月—4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人1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31.62%。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