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在暑期夏令营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2018-07-06 12:16: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河南:在暑期夏令营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7月4日,参加“青薪传承——管城回族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中小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体验印制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磨石磨豆腐,学习茶艺礼仪和陶艺技能。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推进文化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助力管城区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举办了“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活动。有近三百名青少年报名参与,连续四天每天一期的夏令营将为少年儿童们带来不一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

  活动现场,河南省非遗传承人演示了曾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非遗项目展览、展演的泥塑、剪纸、布艺作品的制作技艺,既满足了每位青少年朋友想亲自动手操作的愿望,又激发了孩子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河南:在暑期夏令营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