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户外音乐盛宴沈阳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落幕

2018-07-05 09:2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沈阳7月4日电 (沈殿成)交响乐回荡浑河畔,余音萦绕云飏阁。7月4日晚7时,沈阳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进入辉煌的尾声——沈阳交响乐团演出闭幕音乐会。

  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和平区委、和平区政府主办,已持续10天,陆续上演了中国电影交响乐团、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等7场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活动临近尾声,4日晚沈阳交响乐团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两首重量级作品为音乐节画上完美句号。

  打造户外高雅音乐盛宴,是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一直的追求,也是该音乐节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之处。夏夜、清风、音乐、美景,以上元素云集的浑河岸沈水湾云飏阁,让人们不用走进音乐厅,也能免费欣赏到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上,担任小提琴独奏的是著名小提琴家、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吴丹。她的演奏婉转细腻,情感深刻内敛,她的演出足迹从欧洲丹麦到美国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等地,活跃于国内外的舞台。音乐会指挥由沈阳交响乐团驻团指挥、旅美青年指挥家卞思聪执棒。卞思聪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和钢琴系,他是双学位获得者,也是厦门交响音乐普及教育的组织者,他对乐曲风格的把握准确到位、细致入微,有着极高的掌控力和爆发力。

  音乐会上,卞思聪和吴丹低调冷静的指挥与饱含深情的独奏,让人领悟到交响乐的深邃与巨大魅力。

  当晚,观众挤满云飏阁前的广场。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闭幕演出,为沈阳营造出了一个艺术之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