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福州再启幕 舞出“中国风”

2018-07-05 09: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福州7月4日电 (林春茵 钟秋香)八闽荔枝红,两岸情融融。4日晚,来自台湾台中市文华高中的20位女生,将出自福建青年编舞邓璐之手的《荔枝红了》演绎得俏皮灵动。

  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就此启幕。台中市文华高中已是连续三届参加此项舞蹈嘉年华活动。

  在当晚的展演中,台中市文华高中带来舞蹈《荔枝红了》《无常》,台湾桃园高中舞蹈班的学生们献演古典舞《落影飒行》《婳》等多个作品,而大陆舞者舞出畲家采茶乐、闽南挽面习俗,以及大学毕业生的憧憬。

  最令文华高中学生卢彦玮有感的是,展演尾声,两岸舞者随着81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拍胸舞传承人郭金锁与其子郭锋,在欢快的闽南拍胸舞节奏中一起打七响,“和大陆新结识的好友互拍互打,体会到淋漓尽致的律动。”

  “我鼓励喜爱中国舞的孩子们到大陆参访,甚至报考大陆院校。”桃园高中中国舞教师黄慈嫣告诉中新社记者,大陆舞蹈编创水平有长足进步,此次桃园高中将带回邓璐所编的舞蹈《走月亮》,她最青睐这支舞融入了传统高甲戏元素以及戏剧结构,“台湾孩子或许还不能体会其间娇羞俏皮的情绪,但可以把舞技和表演意识磨练得更精准,并把所学往下传承。”

  除展演外,此次舞蹈嘉年华还将举行海峡两岸舞蹈名家大讲坛、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街舞大赛、海峡两岸街舞名家教学课堂等多项活动,其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将受邀为两岸舞者开讲《舞出中国风》。

  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迄今已是第七届,成为海峡两岸舞蹈创作重要的展示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