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海关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全覆盖

2018-07-05 09: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3日消息,“线上海关”改革利好已覆盖到肇庆、韶关、清远、云浮、河源等五个地市,这些地区的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报关报检注册备案手续,标志着广州海关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关区范围的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

  7月2日上午,肇庆市澳卡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远程登录“广州海关‘线上海关’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系统,向广州海关申请报关报检注册备案,成功注册成为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这是广州海关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无纸化”改革扩大到肇庆、韶关、清远、云浮、河源地区后,办理的首个注册备案。“从在‘线上海关’系统提交申请到领取电子证书全程仅用1个多小时,而且同时获得报关报检双重资质!”肇庆市澳卡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悉,广州海关前期率先在广州、佛山地区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及无注册登记证明全程“无纸化”+“电子印章”改革。而肇庆、韶关、清远、云浮、河源等地市由于没有覆盖,企业办理报关报检手续还是需要先在系统录入申请材料,再到业务现场递交资料。不少企业距离海关办事点逾百公里,最远的山区企业到海关甚至要158公里,办理注册手续舟车劳顿、费时费力。

  7月1日起,肇庆等上述地区的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业务,都可以应用互联网、手机等设备,通过广州海关“线上海关”系统上提交海关注册备案申请,无需到业务现场递交纸本资料,并可全程实施查询办理状态,自主选择证书获取方式,选择前往注册地海关领取、由海关免费邮寄或企业自行下载、打印加盖电子印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企业“一次登记、一次备案、全程无纸”,零成本、零距离、零跑动获得报关报检资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