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用交响乐演绎“水袖”风采

2018-07-05 09:10: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杭州7月3日电(记者冯源)“水袖”是中国戏曲的重要表现形式,而在2日晚举行的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和杭州爱乐乐团合作,用交响乐演绎了“水袖”的风采,实现了东西方文化元素特别是音乐元素的创新融合。

  大提琴协奏曲《水袖》是本届音乐节的委约作品,由杭州爱乐乐团于2016年委约旅美华人作曲家周天创作。除了首演的《水袖》之外,当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还上演了《金蛇狂舞》《北京颂歌》,《茶花女》选段、《海霞》组曲、《罗马松树》交响诗等中外音乐佳作,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

  本次音乐节由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杭州爱乐乐团承办,历时14天,包括19场驻节演出、2场特邀演出、9场社会公益演出、5场音乐讲堂以及音乐大师班、音乐节城市灯光秀、音乐快闪等多项活动,其间还将举办杭州国际音乐节研讨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