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先花一亿元”风控升级 助力小小黛朵集约化发展

2018-07-04 17:02:4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石丽敏

  众所周知,风控技术是所有P2P平台的核心资源,它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对于企业的意义如同细胞壁之于细胞。毫不夸张地说,风控系统的模型完善程度、风险阻拦效率、决策变量调控及数据处理能力往往能够左右这个平台的存活年限,所以风控系统一直是所有P2P平台的战略核心技术。记者近日从小小黛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小黛朵”)处获悉,该公司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平台“先花一亿元”已完成风控系统重大升级,升级后的风控管理系统将更加适用于中国社会的独特状况,为小小黛朵公司集约化发展战略提供坚实助力。

  据小小黛朵公司CRO王雪女士介绍,本次风控系统升级源于小小黛朵和CRIF中国公司(下文简称“CRIF”)多年深度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小小黛朵将风险管理、智能化决策、差异化信用审核、风险定价等多项业务需求,整合进CRIF的决策管理工具中,切实提高风险决策的独立性及保密性,在保证客户资金的安全性的同时大幅度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CRIF是欧洲最大的信息服务和零售信贷风险管理服务商,专注于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信贷及营销管理领域综合服务与解决方案。该公司于1988年在意大利成立,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第四大个人征信机构之一。在中国地区CRIF曾为保险、银行、征信、小贷、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等行业知名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获得了合作伙伴的一致赞扬。CRIF早在2015年开始布局中国金融市场时,就选择了同小小黛朵公司进行深入合作。三年来,随着CRIF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深入,同小小黛朵的合作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经典案例之一。2018年双方合作进一步升级,小小黛朵公司成为CRIF中国地区本地化部署的战略合作方,前文中报道的小小黛朵风控系统升级便是本次战略合作的产物。

  小小黛朵在CIRF信贷业务的结构上进一步开发了多种评分模型、客户风险管理策略和各类产品运营优惠策略,该系统能够支撑风控部门快速精准地对客户风险等级做出评估,还能迅速做出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贷款额度与风险定价。升级后决策引擎的TPS(每秒可执行事务数量)最高可以达到1200件,件均处理时间仅为0.032秒。该系统目前已经安全运行超过60天,高峰时每天处理贷款申请笔数超过十万笔。

  群体风控一直是各金融机构的棘手问题,群体作案、手段多端、高流动性是职业诈骗团伙的明显特征。不少职业诈骗团伙通过多人多批次反复试错,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摸清多家专业借贷机构的审批条件,然后再将无征信记录的白户包装成有固定工作的上班族进行贷款诈骗,有时候即使是银行也难以辨认。小小黛朵利用自身丰富的社交大数据风控经验,结合CRIF公司成熟的分析与决策管理方案能够快速识别诈骗团伙,给团伙内分子打上高预警标签将其排除在风险之外,同时对新加入该团伙的成员进行实时风险预判阻止流转,用技术手段构筑起保护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壁垒。

  该系统还能对贷后管理进行智能化处置,针对如委外工单分配、催收策略指导等贷后工作都可以依据系统模型提出有效建议。业内普遍认为,本次小小黛朵风控系统的升级将为该公司未来开拓市场、控制风险、挖掘收益、促进客户关系提供科学、客观、可量化的战略决策辅助,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