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牛首山专场推介会亮相北京

2018-07-04 14:10: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宁远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7月2日下午,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南京牛首山全面展示了景区独特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内涵、恢弘的建筑艺术。南京牛首山与北京方面签署了四大重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游界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合作交流。

  南京牛首山专场推介会亮相北京

  北京和南京同为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脉络和旅游资源上有许多共同之处,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良好互动和交流。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文旅发展领先、旅游需求巨大的国际化大都市。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赴北京举办专场推介会,是开拓北京旅游市场、寻求与北京各方资源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

  牛首山自古就是金陵名山,自然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之美誉,还保留了如岳飞抗金故垒、明代摩崖石刻、弘觉寺塔、郑和文化园等历史古迹。2015年,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落成开园,景区一期建成开放了佛顶宫、佛顶塔、佛顶寺等核心景观,其中利用历史上形成的矿坑修建而成的佛顶宫,以其宏大规模、奇伟状貌、精美工艺,堪称世界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奇观。

  南京牛首山专场推介会亮相北京

  开园不到3年,南京牛首山已拥有超过300万的游客量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此基础上,牛首山秉承“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理念,从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综合型景区发展,目前已启动金陵小镇、佛城西路文化创意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未来,南京牛首山将以独特的资源禀赋、健全的产业配套和不断迸发的发展活力,打造南京创新要素汇聚的高地、创业投资发展的福地,迎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