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40美华裔青少年齐聚武当山 开启“亲情中华”夏令营

2018-07-03 09:2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徐立银 徐金波)来自美国的40名华裔青少年1日下午齐聚湖北十堰武当山下,由此开启为期10多天的2018年“亲情中华”湖北武汉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

  据介绍,本次“亲情中华”湖北武汉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中,海外华裔青少年将深入体验武当文化、炎帝文化和木兰文化和武汉三镇民俗文化,聆听精心编排的汉语课,学习剪纸、书画、茶艺、武术等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近距离领略湖北风土人情,感悟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总是听到爷爷跟我讲述武当武术的神奇,今天终于得偿所愿,能够近距离的拜师学艺,感觉十分美妙。”2日清早,这批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组织推选,来自大洋彼岸的华裔青少年们,已迫不及待地跟着武当大师练起了太极拳,并走访参观武当山博物馆、玉虚宫等景点,兴高采烈地领略起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

  在1日晚举行的简短开营仪式上,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武汉市侨联主席代飚说,中国侨联2014年启动开展的“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赢得了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湖北省作为荆楚文化的发祥地,历史灿烂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的故里。同时,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武昌辛亥首义到新中国成立,湖北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美国华裔青少们通过本次学习体验、走访交流、参观游览等方式,深深地爱上汉语、爱上荆楚、爱上中国,并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荆楚文化走向世界。(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