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至广州首开高铁线路 两地仅需6小时直达

2018-07-02 10:4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日电(吴林)正值2018年铁路暑运第2天,2日上午8时16分,随着一声鸣笛,由福州发往广州南的G1609次列车,满载着953名旅客,逐渐驶出福州火车站9号站台,开始了它的“处女航”。由此,民众翘首以盼的福州至广州高铁线路正式开通,“榕城”与“花城”之间又增添了一条便捷往来通道。

  往返于福州、广州两市之间的G1609/10次列车,经由杭深线首次对接广深港高速线运行。其中:G1609次上午8时16分从福州站始发,沿途经停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普宁、鲘门、深圳北、虎门站,下午14时16分抵达广州南站;G1610次下午15时01分从广州南站开出,晚21时05分回抵福州站。两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均为6小时。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购票网站显示,列车单程票价为商务座994元,一等座523.5元,二等座339元。

  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条线路是7月1日零时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的一部分。线路的开通,标志着闽粤两省省会城市首次实现6小时高铁交通圈对接,极大促进两省人文、经济交流,加快沿海城市产业互补和整合进程。加上新开行到深圳北的D151/2次,福建对接珠三角的运力明显增强,闽粤两省高铁联网广度和开行深度取得历史性突破。

  记者在检票口采访了旅客徐先生,他此次带着5岁半的儿子搭乘列车赴广州上班。他透露,在高铁线路尚未开通前,他需在深圳北站转车,加之要携子一同出远门,折腾一天甚为不便。如今福州广州两市实现了“一站式”直达,给予了旅客更多便利。即便如此,他依然表态称,目前往返于两市的列车只有1班,仍显得偏少,因此希冀今后开通更多班次的列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