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澳大利亚作家成都分享澳原住民历史及文化

2018-07-02 09:4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成都7月1日电 (记者 徐杨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女性作家、学者珍妮·琳恩7月1日现身四川成都,与百余名成都民众共同探讨澳大利亚原住民女性文学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

  珍妮·琳恩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Wiradjuri部落的原住民作家、教授、学者,常年对澳大利亚的原住民文学、历史等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理解。

  此次是珍妮·琳恩第一次到访四川成都,“这是一座非常热情的城市,我希望能更多感受到这里的文化。”珍妮·琳恩告诉记者,她非常高兴能有上百位成都市民愿意与她共同探讨澳大利亚原住民的历史、文化等。“最好的方法是保持和熟知故事的长者们的联系,让受过正规教育的年轻一代去记录长者们口述的声音,并把它们翻译成可以记录的语言。”

  珍妮·琳恩在成都进行的此次讲座,是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澳大利亚原住民历史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王东林表示,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的成都民众了解澳大利亚原住民的成就、知识和创造力,未来驻成都总领事馆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澳大利亚与四川之间的文化交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