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罗马尼亚大V手记:开放的通河欢迎罗马尼亚

2018-07-01 19:3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结束了对科技北京的访问,6月30日下午,我们一行来到位于中国东北的冰城——哈尔滨,继续探访高速发展中的中国。

  访问的第一站是位于哈尔滨市区以东200多公里的通河县。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从他们的介绍中,我得知通河有两大特色支柱产业——优质的大米和大果榛子。这里年产优质水稻100万吨,大果榛子种植达到20万亩。通河被称为哈尔滨的“后花园”,是中国森林旅游示范城市。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新鲜,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也是养老度假的好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通河县领导与海外大V代表团合影留念。摄影:张芊

通河县领导与海外大V代表团合影留念。摄影:张芊

  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每一位领导都真诚友好地和我们交流。他们希望通河能走向世界,我了解到,这里为了招商引资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土地使用权的优惠等等。我很赞赏他们开放的态度,当我提出希望能促成一个通河和罗马尼亚双方共同参与的商务合作平台的时候,通河县县长曹德友非常热情,表示将尽快给我提供一些相关的合作伙伴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罗马尼亚大V(右)与通河县长曹德友合影。摄影:张芊

  罗马尼亚大V(右)与通河县长曹德友合影。摄影:张芊

  走出北京,我希望看到一个更真实的中国,很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访问。

  (作者: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斯特凡·勒丹努  翻译:张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