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乌克兰大V:北京助推科创企业发展的模式值得借鉴

2018-06-29 11:06: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乌克兰1

  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左)在北京地铁17号线建设现场与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6月28日,“2018年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参访团走进泰智汇产业加速器、因果树、融360、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及北京未来科学城等地,了解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开启科技创新及应用之旅。“乌克兰汉学家协会”董事会成员、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在参访的过程中,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摄和记录这些充满科技感的智能产品,他被北京科技发展的速度所震撼,也对北京科技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由衷的赞叹。

  科瓦尔·奥尔克西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99年,那时的北京还没有这么多现代化的建筑,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这十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已经记不清我来过北京多少次了,北京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而高新科技的发展是其突出表现之一。在这里我看到了过去熟悉的老街区,但是也能从中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街道和建筑上灯光璀璨,移动支付随处可见,人们购买食物、逛街只需要使用手机便可以直接支付,而共享单车的出现更是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这座城市每天都充满了活力,而这活力的源泉我相信也有科技的元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乌克兰2

  乌克兰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右)在泰智汇产业加速器的展厅里了解展示的智能产品。 摄影 李胜兰

  在参访期间,科瓦尔·奥尔克西了解了北京市“三城一区”的总体规划及发展前景,并通过实地参访中关村、北京未来科学城,深入了解了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及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的最新进展。他说,北京不仅是中国的政治中心,同时也是科技创新中心,“就像我们在中关村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看到的那些令人惊讶的智能产品,这些产品的背后是一家家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科技公司。一方面,这些新兴公司给北京这座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北京发展科技创新中心打下牢固的基础;另一方面,政府也通过出台便利的政策,积极投入资金来为这些新兴科技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这种相辅相成的发展模式是许多城市应该学习和借鉴的。”

  作为乌克兰的政策智库成员,科瓦尔·奥尔克西针对北京城市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北京正在不断丰富自己在中国城市中扮演的角色,比如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等等,我也了解到,北京目前正在联合天津,河北,努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这些规划的推进,最终都是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服务。所以我认为只要北京在发展城市的过程中处理好人居环境和城市发展的关系,照顾好城市中的‘人’,那么我相信,北京所拥有的‘国际一流的宜居城市’的名片将更加耀眼。”

  谈及对北京变化的感受,科瓦尔·奥尔克西认为这是中国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他说,四十年前中国做出了一个重大而又正确的决定,那就是改革开放,而这个决定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越发出彩。“在这四十年里,中国的改革从未停止,开放的步伐也越发坚定。如今的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分享自己的经验,实现国家间的互利共赢。”科瓦尔·奥尔克西介绍,乌克兰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关注,他表示,希望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和乌克兰之间的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