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里秀美邕江”2018年底将呈现壮丽景象

2018-06-29 09:4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的“砥砺奋进60载——2018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走进南宁,了解南宁市开展的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景观工程建设约46公里,护岸工程建设约44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7.13亿元,约占总投资96.85亿元的60%。

  【唐已审】【原创】“百里秀美邕江”2018年底将呈现壮丽景象

  百里秀美邕江 摄影 郑肖君

  据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范围是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枢纽,全长74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利枢纽、两岸景观、护岸工程和灯光亮化。建设“一江”“两岸”“十七园”即以邕江为轴线,打造百里花江,显山露水透城的城市景观带。项目共分为16个子项目,建设周期从2012年至2018年,总投资约220亿元(两个枢纽约各投资60亿元)。项目建设范围为邕江常水位(67米高程)至两岸防洪堤(道路)之间用地。

 

【唐已审】【原创】“百里秀美邕江”2018年底将呈现壮丽景象

  百里秀美邕江 摄影 郑肖君

  通过对邕江综合整治和建设,可以提高南宁市城区防洪标准,提高邕江通航能力,保护生态环境,更加完善观沿江室外活动设施。建成后,“百里秀美邕江”以保护现状生态为前提,以乡土树种为基础,以四季繁花为风貌特色,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独一无二的百里花江,使邕江两岸呈现繁花似海、花开如瀑、鸟语花香的壮丽景象,提升绿城品质。

  【唐已审】【原创】“百里秀美邕江”2018年底将呈现壮丽景象

  清理邕江两岸通道淤泥 摄影 郑肖君

  据了解,建成后的老口、邕宁两个枢纽,联合上游百色枢纽工程进行调蓄,可将城区防洪标准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通过老口航运枢纽和邕宁水利枢纽项目建设,邕江(南宁市区段)通航能力由原来的300吨提高到1000吨船舶;老口船闸通航标准为2×1000吨级顶推船队,单向年过闸船舶总载重吨位为1333万吨;船闸通航标准为2000吨级顶推船队,单向年过闸船舶总载重吨位为3180万吨。老口航运枢纽建成后年发电量约6.4亿千瓦时,年均售电收入2.5亿元;邕宁水利枢纽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预计年均售电收入0.88亿元。

  【唐已审】【原创】“百里秀美邕江”2018年底将呈现壮丽景象

  百里秀美邕江 摄影 郑肖君

  同时,邕宁水利枢纽2018年10月蓄水后,邕江常水位由目前63米提升到67米,邕江水面由目前200-300米扩宽至400米,两岸景观更为壮观。邕江两岸绿道全线贯通,两岸有大量活动场地,如:游泳点、各类球场、钓鱼平台、亲水步道等,以及休息驿站、公共厕所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广大市民户外散步、骑行、游泳等休闲活动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