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家速滑馆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2018-06-27 09:07: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孔祥鑫 鞠焕宗)26日,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国家速滑馆工程跃出地面,如期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国家速滑馆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19年底基本完工。

  据介绍,国家速滑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国家网球中心南侧,主场馆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三层,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新建场馆。该场馆建成后可用于冰球、冰壶、速度滑冰等项目。

  国家速滑馆工程有目前全球体育场馆中规模最大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1.2万平方米的冰面为亚洲之最。3360块玻璃将拼接营造出灵动飘逸的22条“冰丝带”,因此,国家速滑馆也被称为“冰丝带”。

  据了解,北京城建集团调集曾经参加过鸟巢、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工程建设的优秀骨干参与“冰丝带”建设。项目部用时155天,完成了27万立方米土方开挖、2万吨钢筋绑扎、9.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2500吨劲性钢结构施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