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97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

2018-06-26 09: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尹力)自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全面启动国际招展以来,目前已有英国、德国、上海合作组织等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日本、巴基斯坦等国家现已启动展园建设。记者25日从主办方获悉上述消息。

  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延庆区举行,该区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赛区之一。

  25日,北京世园会召开第一次国际方参展会议,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已由招展阶段转入建设布展阶段。会上,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与20个国际参展者代表签署了参展合同。

  周剑平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实现“双100”的招展目标,即官方参展者(国家和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非官方参展者(省区市、企业、协会、院校等)不少于100个。

  据统计,现已有英国、德国、上海合作组织等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其中包括80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日本、巴基斯坦等国家已经启动展园建设。本届世园会将是历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周剑平提到,北京世园会现已进入全面建设和布展阶段。参展服务中心将集中提供一站式工作和生活服务,及时解决参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协助参展者办理人员入境、居留,展品和货物通关、检验检疫和运输等工作。

  他表示,北京世园会的规划策划工作已全面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建筑进入外墙装修和二次结构阶段;园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园区建设初步成型;国内外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展陈设计基本成型;宣传推介不断升温,市场开发初见成效;票务方案初步完成,法规体系基本建立;全面启动游客管理、志愿者招募等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北京世园会期间,各参展国家及国际组织还可举办国家日及荣誉日活动,展示形象并进行交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