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传统祭祀庆典——三社祭

2018-06-25 19:4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三社祭_fororder_2_副本

  三社祭是浅草神社的祭祀,是东京最大的传统祭祀庆典活动,被称为江户(东京的旧名)三大祭祀之一。在祭祀活动上,人们身穿江户时代的服饰,抬着“神舆”(是类似“轿子”东西)庆祝“三社祭”。

  曾经有一对叫做桧前浜成、桧前竹成的兄弟在宫户川(现隅田川)打渔时捞到观音像。该观音像被献给土师真中知后,由土师真中知供奉于家中,这就是浅草寺的发源。之后,人们将土师真中知和桧前浜成、桧前竹成大人这三位称为“三社权现(神明的化身)”加以供奉,因而成为此浅草神社的起源。三社祭从江户时代开始直至近代,作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大祭典而闻名于日本全国,并被列为江户三大祭之一,成为一项将市井风情留存至今的知名活动。(文/图 TCVB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