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军民融合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揭牌

2018-06-25 09:5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石家庄6月22日电 (陈林 张建新)22日,“军民融合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成立暨学科交叉创新学术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0名院士出席当日活动。

  据了解,“军民融合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是由中国工程院刘尚合院士牵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以电磁环境效应研究领域为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刘尚合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以国防、轨道交通、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为主要服务方向,统筹考虑相关需求,整合电磁环境效应领域专家,开展这一领域创新性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关键技术的研究,为相关发展提供理论依据、智力、技术支撑,推进军民融合技术双向转移和转化应用。

  当日学术交流期间,多位院士作了专题报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