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西安:垃圾变身艺术品 废物利用显神奇

2018-06-25 18:20: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宁远

  陕西西安:垃圾变身艺术品 废物利用显神奇

  参展的艺术品全部由废弃的犁铧、镢头、机床、管道、齿轮、链条等打制而成。李志强摄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6月24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杜陵遗址生态公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再生与艺术”为主题的首届“西安·大风尚再生艺术节”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再生艺术展品共有80多件。全部由西安大风尚再生艺术馆携手西安地区20余所高校和艺术名家,以废弃的犁铧、镢头、机床、管道、齿轮、链条、轴承、连杆、塑料、汽车零部件、机器报废件,甚至是废钢筋头和废钢压块等为素材,经过挑选、清洗、焊接、打磨、抛光、上漆等十几道工序,化腐朽为神奇。通过将文化密码融入这些破烂物件,诞生了一件件构思巧妙、让人啧啧称赞的艺术佳作。参展作品中有热爱自然的《螃蟹》、《蝎子》、《青鲨》,有挣扎游走呼吁环保的《游过城市的鱼》,有身处闹市的《灵长类智者》的尴尬,也有挂着怀表的《老绅士》的优雅等。(李志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