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文物珍品巡展7月将在天津启幕

2018-06-25 09:00: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6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2018年7月是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纪念。“龙行华夏国脉传承”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文物珍品巡展,将于7月24日在中国近代邮政发源地天津启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彦波介绍说,本次巡展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天津邮政承办,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联袂发起,联合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北京印钞厂博物馆、天津邮政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烟台邮政博物馆共同举办。

  本次巡展汇集了“五地九馆”60余件含有龙元素的精品文物,极具欣赏及品鉴价值,如大龙邮票、奏折档案、“龙元素”邮钞币,以及有关珍贵实物文献等。

  作为首站,本次巡展将在天津展览6天,之后,巡展路线为北京、辽宁营口、山东烟台、上海,共五个大龙邮票早期发行地。

  据了解,为传播集邮文化,天津邮政还将举办“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主题征文、“集邮与书信文化”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把美丽天津寄出去”百张天津美景明信片发布活动,以及“集邮文化品鉴会”“大龙邮票集邮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1878年,清朝政府海关在北京、天津、烟台、牛庄(营口)、上海等五地试办邮政,同年发行了中国第一套邮票,后世习惯称之为“大龙邮票”。该套邮票的发行,是我国近代邮政创办的重要标志之一。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