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黄山)第二届国际研学旅游节开幕

2018-06-22 09: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黄山6月20日电 (余皓 施阅)6月20日,由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黄山)第二届国际研学旅游节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广场开幕。

  黄山风景区有着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称号,2015年,该景区入选安徽省首批研学旅行基地(地质景观研学类),2017年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介绍,黄山拥有丰富的地质、生物、气象、文化类研学资源,是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自然科学教育的理想场所。“以这种节庆形式来发展研学旅游,有利于提升黄山研学旅游品牌,是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黄山旅游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征途中迈出的关键一步。”程光华说。

  仪式现场,黄山旅游发布了2018年关于研学团队中随行老师、重复入园、研学踩线三个方面的专享优惠政策和系列黄山暑期产品,并与相关研学机构就研学产品销售、提升黄山研学品牌等内容合作进行现场签约,随后由武汉学知研学组织的150名小学生现场诵读了黄山语文课文《黄山奇石》。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首届中国(黄山)国际研学旅游节举办以来,黄山致力于将“学”与“游”进行深度结合,主动出击,深入市场拓展研学渠道,并通过完善配套政策和服务、加强研学线路设计与课程培训等措施,不断拓宽研学旅游市场,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该景区共接待学生人数达到147515人,占总进山人数的11.88%。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表示,举办研学节是为了巩固提升黄山研学旅行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深入挖掘黄山丰富的研学资源,为研学旅行做好相关服务,将黄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内外青睐的研学旅行目的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