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即将启动

2018-08-29 13:5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4_meitu_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北京市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6月2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国际在线共同主办的“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将正式启动。活动将为期三天,邀请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泰国、缅甸、印尼、菲律宾、卡塔尔、塞尔维亚、沙特9个国家的大V组成“丝路大V参访团”,走进北京,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发展、新变化,通过丝路大V们的视角,展示北京在科技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让世界感受科技北京的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V包括海外资深媒体人、电影制作人以及知名企业家等。来自乌克兰的科瓦尔·奥尔克西不仅是一名资深的新闻记者,多次来华报道过全国“两会”,还是“乌克兰汉学家协会”董事会成员、乌克兰政府政策智库成员;来自泰国Nation TV电视台的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记者乌提南·纳西姆,负责主持经济、科技类节目,在业内以“科技先锋”、“创意达人”的形象独树一帜,深受泰国观众喜爱;来自菲律宾的安东尼•洛佩斯是《亚洲新闻周刊》的创始人、总裁兼总编辑,该周刊是菲律宾发行量最大、覆盖最广的商业周刊和新闻杂志;来自塞尔维亚的电影制作人穆拉丹·武舒洛维奇,是贝尔格莱德Beldocs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人兼总裁;来自卡塔尔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哈马德是知名企业家,现任卡塔尔海湾石油公司总裁,业务遍及中东、非洲及东南亚。

  北京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如今正在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和生态建设示范城。在北京期间,“丝路大V参访团”将陆续展开中关村成就体验及中关村科学城之旅、科技创新进展及应用之旅、北京市重大国家科技专项装置之旅。大V们将共同走进中关村科学城,参观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了解北京在前沿科技方面的最新探索成果;参观“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探索“水立方”如何变身“冰立方”,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节俭办赛理念及降低综合能耗的先进技术;走访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参观北京未来科学城、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了解北京市重大项目科技创新最新进展;走进中国蓝谷、中关村丰台园区国家轨道交通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以及参观北京市交通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深入了解北京重大国家科技专项装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届时,国际在线将通过自身的多语种、多终端、多平台媒体资源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同时,丝路大V们也将通过各自的社交账号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见闻,与全球网友进行交流互动,多角度地展示北京的创新活力与科技发展成果,让海内外受众一同感受北京这座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大都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