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和白俄罗斯启动旅游合作 为中国游客提供多项便利

2018-06-21 09:4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嘉峪关6月20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6月20日,“首届甘肃—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年”在甘肃嘉峪关开幕,标志着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正式启动旅游合作交流,两地将建立双边旅游交流机制,在游客互送、旅游资源互推、旅游线路产品销售及旅游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场,2017年接待中国公民4万多人次,比2016年增长2倍。为吸引中国游客赴白俄罗斯旅游,该国今年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最长可停留30天。

  据鲁德·基里尔介绍,该国还对中国游客专门设置了旅游基础设施。比如,明斯克国际机场指示牌有了中文翻译,部分城市里增加了中餐馆的数量,甚至引进了兰州拉面。银行系统开始引入银联卡,幷实现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表示,甘肃与格罗德诺州同处“一带一路”交通要塞,两省州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市场合作前景广阔,本次活动将推动甘肃与格罗德诺州旅游业界相互交流,增进友谊。

  当日,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签订了《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纲要》,白俄罗斯旅游部门官员利加耶娃·塔季扬娜作了格罗德诺州旅游推介。

  会上,甘肃的艺术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了兰州清汤牛肉面制作技艺、砖壁画绘制、泥塑及剪纸、麦秆画、刺绣传统工艺制作等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鲁德·基里尔说,白俄罗斯还为中国游客特意订制线路,比如“红色旅游”。此外,还将开通更多直飞中国各省航线,幷推动白俄罗斯和中国甘肃的游客互送、旅游人才培训等多方面交流,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繁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