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15支龙舟队竞渡广西“海上胡志明小道” 泰国队再度夺冠

2018-06-20 09: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防城港6月18日电 (陈燕)“胡志明小道”起点广西防城港西湾海域18日锣鼓喧天,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的15支龙舟队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最后,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继2017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获得冠军后,今次再度夺冠。

  防城港海上龙舟赛举办地点西湾海域是中国大西南出海的主门户,直通东盟,这里曾是中国援越秘密通道“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

  当天下午的龙舟赛由去年的800米直道竞速改为600米直道竞速。比赛对获得前10名的代表队颁发相应的奖牌和奖金,其中第一名获得15000元人民币。

  赛前,现场已聚集不少前来观看的中外游客,各队代表用隆重的祭海仪式向大海祈福。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比赛的龙舟队出发时齐头并进,到后面逐渐拉开距离。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队旗、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鼓声及呐喊声交织,构成一幅激烈热闹的竞赛画面。经过角逐,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获得冠军。

  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队员称,西湾海域海面平阔,水流平稳,很开心再次来到防城港比赛,这里的民众非常热情。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比赛。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海上龙舟体验之旅,最开心的是收获了友谊。”此次比赛获得第六名的马来西亚古晋龙舟队队员刘慧财说,在未比赛前,一名来自中国内蒙古的游客特地前去帮他们加油,他们之间还互相加了微信。

  越南广宁省下龙市龙舟队此次比赛虽未获得好成绩,但他们更注重比赛过程。领队梁平广称,越南与防城港海陆相连,双方在体育赛事方面的交流越来越频繁,他已连续9年带队来防城港参加龙舟赛,通过比赛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端午节是中国主要传统节日。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活动,各地特色不同,防城港龙舟赛是在海上举行。

  早在2004年,防城港就成功举办了海上龙舟赛事,至2009年进一步扩大赛事范围,邀请国外龙舟队伍参赛,先后吸引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参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多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