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用技术绘制蓝图,以代码讲述故事——aelf社区专访戎朋

2018-06-20 18:00:06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稳重、可靠是戎朋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前技术负责人傅理由于身体原因离开后,戎朋紧接着担起了开发的重任,正如他个人所说:“其实我没有什么过多的使命感,好好做技术就行了。”这句话在他为aelf所做的贡献中表现的尤为明显,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戎朋每天的工时保持在10小时之上,也许这就是极致的专注吧。

  

  

  

  -01-

  技术背景深厚

  戎朋的职场经历,让他能够从不同维度支撑起对区块链领域的认知:

  他在2011年加入海豚,当时的职位是服务器端主管,负责Dophin Sonar(语音识别)、大数据平台(类似于Umeng)、新闻推荐系统等重要的项目,还负责一些创新性项目。

  2016年参与了ABC创立,属于核心管理层(购买初创的股份),职位是技术负责人。当时确定的赛道是金融(AI+Blockchain+Cloud):第一个切入点区块链,产品是同心互助,一款基于区块链的互助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的:公开透明、高效的民主决策、无误的合约执行、系统永不宕机,解决目前互助中存在的:不透明、低效等一系列问题;第二个切入点是AI+Cloud,产品是谋定投研、金融搜索、Eversight,旨在利用深度学习、图像处理等技术解决传统金融领域的低效的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的方式。

  戎朋已经在架构、系统优化、数据归集、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领域已有实践,而从Dolphin开始就一直从事研发+管理(部分产品的管理),更是为他在产研管理积累了不少经验。

  

  -02-

  与创始团队不谋而合

  再从传统互联网至区块链的转型过程中,戎朋认为区块链跟传统技术的模型不同,它更体现生态与均衡,这种模型可以让生产力及生产关系得以完美融合,对改善现有组织及社会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于对区块链未来发展的认同,2017年底,戎朋决定all in区块链。

  在平台的选择上,有已在中心化互联网世界拥有较高声望和行业地位的知名企业如阿里、百度、腾讯等,也有在区块链行业深耕多年,更具有前瞻性和活力的创业团队,相比之下,目前传统互联网企业对于发展与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思路大多停留在研究层面,很难得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资源支持,对于戎朋而言,以发展应用区块链技术为主旨的创业团队,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我的初心向往一个踏实、拼搏、注重做实事的团队,另外多年参与创业团队历练了强内心、强执行与团队管理经验,在一个创业团队中更容易发挥自我优势,助力团队成长,为自身与团队带来双赢的局面。”

  在aelf的白皮书中,aelf被比喻为区块链里的LINUX。aelf是一个去中心化云计算平台,节点根据类型进行划分,专业化记账节点(全节点)能够运行在服务器集群之上,提高整个区块链网络性能;“主链+多侧链”结构,有效实现资源隔离、“一链一场景”;设立代币持有人的委托票选制度,保障网络高效治理及良性发展。打破“不可能三角”,使区块链真正实现商业化。

  aelf目标是针对商业应用打造一个可以定制的OS,使得更多企业可以使用区块链的技术,同时在aelf公链上实现跨链通信,使得链上的信息和资产实现共享。

  aelf创始人马昊伯在区块链领域深厚的经验,以及他对区块链独到见解让戎朋坚信这样的团队,这样的志同道合的伙伴,是不可多得的。

  “aelf是一个值得期待并愿意为之奋斗的项目,我会用这些年来积累的技术开发经验,为aelf的全球化建设舔砖加瓦。”

  

  -03-

  远离浮躁

  做实际落地的产品

  戎朋认为,未来区块链将对整个社会的影响非常大,这点毋庸置疑。但需要突破点,需要场景,而场景便依赖区块链平台提供的能力,目前正是突破点出现前期。大众的视线会逐渐从币本身转向技术解决的场景,思路也趋于理性。

  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区块链行业仍处在初期阶段,未来到底会走向怎样的方向,要依靠整个行业的从业者去推动。如何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找到完美的平衡点,把技术、产品设计做到更好,让区块链应用落地,才算得上是助力行业的发展。

  其实,戎朋更像是整个aelf团队的一个缩影,他们深耕于区块链,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他们坚守,他们沉淀,带着创业者的理想主义与信仰,为行业领路,让未来照进现实。

  关于aelf

  aelf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云计算平台,节点根据类型行划分,专业化记账节点(全节点)能够运行在服务器集群之上,提高整个区块链网络性能;“主链+多侧链”结构,有效实现资源隔离、“一链一场景”;设立代币持有人的委托票选制度,保障网络高效治理及良性发展。相对于目前的区块链系统,在全球数字资产爱好者心中,aelf被誉为对标以太坊,超越eos的下一代区块链系统。

  下一代的底层公有链aelf

  目前可在bitfinex、binance、okex、Huobi. pro、cex、bcex、bibox、gate、kkex、bigone、otcbtc、hypex、Gopax、Radar Relay、Bancor Network、Kucoin、Vebitcoin、btcdo、cointiger、coinomi、Bithumb、coinbene上交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