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苏州为解决中小微台企"融资难"搭建新平台

2018-06-19 10:00:5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南京6月17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17日从江苏苏州市台办获悉,以“两岸同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台商金融服务推进会日前在苏州举行,致力于解决中小微台企的融资难题。

  在200多名台商、非银金融机构代表的见证下,苏州市台办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发布对台商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一系列涵盖结算及融资、资金管理及增值、高管及员工个人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并提出包括减免结算、汇款手续费等32项优惠减免政策。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的重镇。据介绍,该市目前已累计批准台企超11100家,实际利用台资达300多亿美元。“此次搭建新平台,能够更好地促进台企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中小微型台企量身定制服务项目,补齐它们融资难的短板。”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说。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陈晓声表示,目前银行与台企已建立了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在跨境结算、融资业务等业务上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这一新的金融服务平台可以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内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帮助更多在苏台企落地扎根、转型升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