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发布近200个影视拍摄取景地 与多国影视协拍合作

2018-06-19 09: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王笈)“拍摄在上海-上海影视拍摄指南2018”(以下简称《指南》)18日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首发式。《指南》详尽介绍了上海影视产业的政策环境,以及沪上近200个可供全球影视摄制单位取景的影视拍摄取景地,向国际影视项目递出橄榄枝。

  此份《指南》为上海全市16个区近200个影视拍摄取景地建立了影像素材库,囊括了外滩、徐汇滨江、1933老场坊等沪上独具城市特色、历史特点和人文底蕴的取景地。为了让取景地信息“动起来”,《指南》还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使剧组勘景制片人在手机上即可浏览取景地的全貌和局部,节约实地勘景的时间和成本。

  首发式上,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会长杨震华分别与希腊、加拿大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拍摄取景地相互推荐、配合拍摄、加强协拍服务方面建立紧密合作。

  杨震华表示,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上海电影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志在重新焕发中国电影发祥地的活力,“今天我们面向全球推介上海影视拍摄取景地,与多个国家达成一系列影视协拍方面的战略合作共识,希望以此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影视拍摄服务体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