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铁西创城亮点频现 百米文化长廊精彩亮相

2018-06-15 10: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5日电(记者赵桂华)眼下,沈阳市全城总动员“三城联创”,各类活动层出不穷,但是沈阳市铁西区日前打造的一处百米文化长廊,却别有新意,成为沈阳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铁西区“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多部门联动,亮点频出。近日,铁西区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在小北四路应昌街至云峰街之间,绘制了长达150米、高3米的文化墙,成为铁西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铁西区文化馆业务干部、文化馆老年大学美术班、铁西区文联美术家协会志愿者及社区文化骨干等50余人,在兴华功能区建云社区的大力配合下,从构思设计、制定绘制方案;到进行现场勘查、粉刷墙体;再到打底稿、上色、描绘……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最终绘出26幅作品。“时时干净 处处靓丽”“共建美好家园 创建幸福铁西”“沈阳光彩我光彩 我为沈阳增光彩”……一组组创城宣传口号配上一幅幅形象生动、内容新颖的墙画,二者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百姓驻足观看。

  “花开了,叶绿了,墙靓了,创城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美好了!”采访时,附近居民衷心地为创城工作点赞。

  铁西区文化志愿者在创城宣传中通过画笔又一次展示了无私奉献的志愿风采,无论是上至76岁的老人,还是下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扮靓铁西绘出了精彩的一笔。

  据悉,铁西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加强舆论导向推进营造创城工作氛围,通过梳理并结合区域实际,抓好文明公益、巷道文化、楼宇文化等宣传载体,发动广大干部走家入户,使创城宣传更贴近群众生活,传递出共创共建美好铁西的正能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