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听见花开”艺术大餐开场

2018-06-15 09:3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王华 黄艳)“2018广州星海(国际)音乐季”6月13日晚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开幕,与此同时,“羊城之夏2018广州市民文化节”等多项文化艺术活动陆续与市民广州见面。 这些艺术活动都是作为“听见花开”花城品牌的重要内容,强化广州全球影响力。

  “听见花开”花城品牌活动,将广州的“鲜花、美食、音乐、珠水”等辨识度极高的品牌元素纳入各类主题活动中,并将相关活动进行季度发布,强化广州的全球辨识度和花城品牌影响力,显示广州的文化自信和独特的国际城市范。

  “以花为媒,汇聚城市不同元素;大文艺融合大传播,彰显城市气质。”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spaceD表示,这是一场全民共享的开放盛宴,希望借此汇聚各路文化力量,为广州市民奉献一台台文化大餐。

  本届星海音乐季将广州现有的辨识度极高的“合唱、广东音乐、流行音乐”资源进行整合、创新,以音乐为主线,讴歌广州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激发城市文化艺术活力。整个音乐季将持续到12月份,包含开闭幕展演活动、2018广州星海(国际)合唱节、国际知名乐团华彩演出季、广东音乐辉煌艺术成就展演、流行音乐、知名乐团户外演出季五大部分。

  其中,“2018广州星海(国际)合唱节”将通过合唱群英汇、合唱生活秀、合唱大展演三个版块的演绎,让广大市民在合唱舞台上唱响新时代;“广东音乐辉煌艺术成就展演”将以亲民、跨界、创意、科技与人文相融合的方式,向市民展示广东音乐的辉煌艺术成就。此外,星海音乐厅、广州大剧院下半年国际知名乐团来穗演出、广州爵士音乐节也将纳入整个音乐季“国际知名乐团华彩演出季”部分,为市民呈现一幅多元华彩的世界音乐地图。

  “广州艺术节”将为市民奉上近300场次的文艺演出和惠民活动。未来四个月当中,市民既可欣赏到世界中外名家顶级的经典剧目,也能欣赏到本土的原创作品。其中,以歌剧《马可波罗》拉开帷幕的“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将持续3个月,共上演56台剧目,102场演出。

  本届艺术节政府补贴演出场次约85场,补贴演出门票约7.7万张,占本届艺术节演出门票总数88%。每一场均有惠民票出售,最低票价80元,部分剧场最低票价为30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