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着力打好脱贫攻坚“硬、软、产”三张牌

2018-06-15 17:4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宇 文笑梅):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要求,力求打好“硬、软、产”三张牌,从严从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好“一硬”牌,夯实民生基础。该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省、市、县的工作思路,在全镇范围内整体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工作。2018年以来,该镇紧紧抓住 “水、电、讯”等建设重点,加快全覆盖基础设施体系的建设,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发展后劲。

  打好“一软”牌,确保村户达标。围绕村庄整治,镇风文明、村风淳朴、资料规范、树立典型等工作,全力抓好全镇脱贫攻坚“软件工程”工作的落实。一方面,突出抓好环境整治。按月对各村进行重点整治;另一方面树立典型,释放头正能量,开展故事分享会,积极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身脱贫致富;同时,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探索构建“村民讲道德、家庭讲美德、村寨讲公德”的文明村风;该镇还严格按照县级扶贫资料规范要求,进一步强化镇、村、户档案资料的规范化整理,确保镇与村之间档案整理标准统一、资料完备翔实。

  打好“一产”,助力群众小康。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实现农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规模发展,进一步夯实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