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督查工作

2018-06-15 18:06: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宇 文笑梅):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工作,日前,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小组,对镇辖各行政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主要对贫困户漏评错退、脱贫户住房、扶贫措施落实、产业合作社成立及档案资料整理等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实践中,一方面,认真查阅资料。全面查阅一证一册、一户一档、脱贫资料及扶贫工程台账,确保精准扶贫资料准确、规范、全面。另一方面,开展座谈,对疑似漏评、错退对象,逐户逐人进行讨论、排查。同时,开展入户走访调查。督查组采取有针对性调查的方式,主要对已脱贫及2017预脱贫的贫困户,运用“查收支、看住房、测满意度”等方法对脱贫情况进行核实。另外,做好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督查组还召开反馈会议。在准确掌握各村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由督查组成员、挂点班子、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干部参加的问题反馈会议,通报督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村及时整改落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