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做到“四个精准” 推动扶贫工作提效能

2018-06-15 17:5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宇 文笑梅):一直以来,沂水县许家湖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以实现群众真满意为目标,通过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物资发放摸底精准。在确定物资发放计划前,该镇各帮扶责任人、镇班子成员以及各村全体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家庭劳动力、收入状况以及生产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了解,因户施策,拟定了物资帮扶方案并进行公示。

  产业扶贫措施精准。该镇立足资源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创新产业扶贫方式,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开展精准扶贫,按照“发展一个特色产业带动一方贫困户”的思路,引导和帮助贫困户精准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责任人帮扶精准。帮扶责任人“一对一”深入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给予慰问帮扶;积极筹措资金,用于采购物资、危房改造、建设猪场等项目,及时解决贫困户的困难。

  急难问题解决精准。由于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重,实现贫困户的“三保障”成了脱贫的难点。面对困难该镇秉持以“真心换真情”的工作思路,实行危房改造进度周报制度,要求各村每周核查危房改造进度,督促贫困户按倒排工期,如期推进。对进度较慢的贫困户,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并要求困难户、施工队、村委会签订《完工承诺书》,保证尽早竣工入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