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顺丰助仙居打造“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8-06-15 17:34:01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我国是杨梅产业大国,浙江仙居杨梅种植面积已达13.8万亩,预计2018年产量9万吨,产值6.67亿元。随着我国冰箱渗透率趋近饱和,杨梅需求达到了新的爆发增长点。6月14日,“顺丰杨梅寄递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在上海召开。近年来,顺丰充分发挥基于物流,连接产销两端的服务优势,携手当地政府助力仙居杨梅产、销、运、游全产业链发展,形成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

顺丰助仙居打造“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顺丰杨梅寄递解决方案+推介会现场图)

  深耕杨梅寄递十一载助农产品“走出去”

  杨梅素有“头日新鲜,次日色变,三日味变”之说,摘下枝头后的48小时内是杨梅保持口感的“黄金时间”,这对物流时效、保鲜度的提出了更为严苛要求。正如顺丰速运华东大区总裁徐前在推介会上所说“杨梅,作为浙江的一大特色水果,深受消费者喜爱,尤其以仙居杨梅为最。然而,杨梅虽好,储存不易,众多的消费者因为地域原因而无法享受到这一美味。”为了满足仙居杨梅越来越高的寄递需求,在运输行业一直属于持续领先地位的顺丰,今年将增大运力投入,增设临时中转场,升级包装技术,可为杨梅寄递提供专业、快速的物流运输保障。

顺丰助仙居打造“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顺丰速运华东大区总裁徐前致辞)

  产销撮合促进全供应链服务升级

  2017年仙居杨梅产量已超200万吨,作为顺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农),基于产业痛点,通过产销撮合的服务模式,打通农产品上下游,深耕产地端、整合资源端,搭建杨梅“育、产、销”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产地端,仙居杨梅产业种植技术落后,科技化水平低,对此丰农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杨梅生产区的气象、土壤、植物等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以信息科技为基础,促进杨梅原产地产业升级和标准化建设。在渠道端,丰农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渠道,联合顺丰优选、顺丰大当家等线上电商平台,渠道多元化提升“供”“销”两端流通效率。

  此外,丰农提供集冷仓储存、订单处理、包装、运输等一体化的“一键代发”服务模式及“农产品溯源”系统,解决现有农产品生产到流通的全产业链链条未打通的痛点,帮助果农增收、客户销售。

顺丰助仙居打造“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台州顺丰速运副总经理王建芳讲解杨梅行业解决方案+)

  三产农业融合发展 打造“旅游+农业”新模式

  近年来,以顺丰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企业与地区政府强强联手,助力仙居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次推介会,仙居杨梅客户代表浙江神仙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顺丰丰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展战略性合作,共同打造仙居产、销、运、游一体化的独特“杨梅经济”发展模式,推进仙居杨梅产业和旅游业的协同发展。

顺丰助仙居打造“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浙江神仙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顺丰丰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图)

  随着现代物流企业与当地农商企业的合作逐渐深入,浙江仙居杨梅产业链越拉越长,在仙居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未来,期待仙居杨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实现农、工、商三方共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