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汉欧中亚棉纱回程专列开启常态化运行

2018-06-15 09:4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 (王遥遥 徐晨 梁婷)14日,汉欧中亚棉纱专列接车仪式在武汉举行。该专列于6月1日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在13日晚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此趟专列承运棉纱总计约800吨。至此,汉欧中亚棉纱专列开启常态化运行。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优质棉花,是中亚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有“白金之国”之称。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的85%用于出口,每年出口的棉花近100万吨。

  汉欧棉纱专列的开行,打通了“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武汉”的棉纱“一带一路”运输通道,丰富了汉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同时弥补了中国棉纱产需缺口。

  截至目前,汉欧已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走廊上打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大口岸通关的交通通道,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跨境班列网络,辐射范围广阔,通过多式联运方式可覆盖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及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