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成员赴江苏交流 唱响民族合音

2018-06-15 09:5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南京6月14日电 (杨颜慈)在2018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结业之际,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78位学员于14日抵达江苏参观考察,并与当地剧团交流座谈,共同唱响中华文化的“民族合音”。

  从昆剧《牡丹亭》选段到京剧《贵妃醉酒》……当晚,江苏省演艺集团和参访团成员分别带来精彩演出,同台献艺之际也提供了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

  作为全球首批试点的华星艺术团之一,悉尼华星艺术团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澳民间艺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悉尼华星艺术团顾问吕忠堂看来,一直以来,广大海外侨胞中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与文化社团,他们在住在国长期开展文化活动,但多为松散的艺术团体自发组织的演出,很难形成合力。

  “自华星艺术团成立以来,中国的高水平艺术表演不断走进澳大利亚,与当地华人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有助于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发展。”吕忠堂说。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尽管华星艺术团刚刚成立一年,却实现了让中国民乐在当地的大街小巷“齐声奏响”。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团长尹名兴称,当地的华人社区规模并不大,以往的艺术活动非常分散,缺乏互相沟通与协作。如今,通过艺术团整合了散落在民间的艺术家和爱好者,让民族艺术以“合音”得到了更好的传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