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藏首部定格偶动画将藏族民间故事搬上荧幕

2018-06-15 10:04: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拉萨6月14日电(记者陈尚才)13日,西藏首部长篇定格偶动画《阿古顿巴》已完成拍摄制作,藏语版将于14日在西藏藏语卫视首播,汉语版定档2019年初在内地电视台播出。

  这部由西藏天利集团动漫中心主创的定格偶动画,以西藏家喻户晓的智慧英雄《阿古顿巴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阿古顿巴以智慧惩恶扬善,帮助穷人渡过难关的故事,体现主人公智慧善良、勇敢幽默的鲜明个性。阿古顿巴被誉为西藏的“阿凡提”。

  偶动画泛指用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质制作的角色来演出的动画,也叫作定格动画,需要结合专业动画拍摄师人工摆拍,然后将照片连接成动画片,经过配音、特效、调色等步骤完成。“这是一部可以让大人、孩子都能接受,反映西藏传统文化的动画片。”动漫中心主任王冬蕾说。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