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走进德丰利达养老驿站的粽情欢欣

2018-06-15 17:45:02  来源:北国网  编辑:陈梦楠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袭,各位是打算出去旅游,还是回家陪父母过端午?本周正好也是父亲节,在这两个特殊节日前夕,我们来到德丰利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东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探访了几位社区老人,深入了解没有子女陪伴时的他们,每天的生活状态是怎么样的。

  张耀兰:“多动脑可以延缓老年痴呆”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走进德丰利达养老驿站的粽情欢欣

  69岁的张耀兰和老伴生活在一起,由于子女工作忙,她大部分时间都和书法、诗集、国画等爱好为伴,日子虽然闲适,但却缺少和人交流的机会。自从该养老驿站成立后,张耀兰每周都会过来跟老师学习,由于住得比较近,她是驿站出勤率最高的几位老人之一。

  “老年人最怕的就是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愿,现在我每周来这里学习书画,平常有可以琢磨的事情,加上和驿站的朋友们你来我往地交流,觉得脑子比以前灵活多了。”养老驿站给张耀兰老人提供了一个和同好们交流的平台,也让她日常生活更加充实,这样的进步让她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感到非常自豪。

  赵良弼&王平生:“书法爱好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走进德丰利达养老驿站的粽情欢欣

  赵良弼和王平生是一对在养老驿站书法课堂上认识的老伙伴,去养老驿站拜访时,他们刚结束上午的书法课程。据两位介绍,来养老驿站之前,他们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一个曾经在北汽汽车制造厂工作,一个曾是自然科学研究院仪器检测员,日常生活没有什么交集,是这家养老驿站的书法课堂为他们搭建的友谊桥梁,并且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

  王淑英:“我是到这里交朋友来的”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走进德丰利达养老驿站的粽情欢欣

  在社区养老驿站里,除了开设摄影课、声乐课、国画课、英语课、书法课这些老年大学课程外,还配备了高电位、低电位玉石理疗等多个理疗设备,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在这里可以得到完善的监测,不仅如此,每周二还会有专业医生来到这里提供一对一治疗服务。

  患有糖尿病的王淑英老人,每天都会来到这里做理疗,对她而言,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是亲朋般的存在。“不仅能做理疗,平时生活中有什么烦恼也可以来这里倾诉,他们就像家人一样贴心。”王淑英老人在养老驿站得到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监测,更是心灵上的慰藉。

  父亲节撞上端午节,走进德丰利达养老驿站的粽情欢欣

  以上几位是金太阳养老驿站中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写照,与大众印象中的生活不同,这里的老人们用开朗、随性的生活态度,向我们展现了当代中老年人该有的充实、丰富、无忧无虑的晚年生活,养老驿站不仅全面照顾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在传统节假日期间也会举办不同的活动,例如今年端午节即将举办的包粽子大赛,以此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增进社区老人关系、为街道养老服务工作添光增彩,这也是德丰利达集团布局大健康产业,建立养老服务驿站的初衷。

  据悉,金太阳(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由德丰利达集团与中民万家老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养老服务运营公司。公司以满足居民养老需求为出发点,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运营主体,以养老服务机构为服务支撑,以资源整合为服务保障,从文化娱乐、生活照料、健康医疗、康复护理、旅游养生、教育培训、心理法律、安全救助、老年用品等多方面丰富养老服务内容。通过构建“公益社区、惠民社区、智慧社区”,打造新形势下的养老O2O生态体系。

  目前,德丰利达投资的康养项目门头沟玉皇庙社区、朝阳三丰里社区、房山太平庄养、大兴建兴社区等社区设立了养老服务驿站并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德丰享老相关服务已经先后进入北京东城、西城、朝阳、顺义等北京16个区,各项养老服务业务也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老人能够体验到德丰利达社区康养的服务,这就像北京东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老人们一样,过上丰富、充实、有保障的晚年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