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三个到位”脱贫攻坚显实绩

2018-06-14 17:3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宝坤):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以实现群众真满意为目标,瞄准抓手,下真功夫,通过坚持“三个到位”,取得较好的工作实绩。

  组织领导到位。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各村成立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村脱贫攻坚工作。此外成立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各村相应成立监督小组,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了自上而下的领导体系和监督体系,为全镇顺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思想认识到位。该镇把脱贫攻坚当作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脱贫攻坚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省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责任落实到位。与各村分别签订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书、年中动态调整工作责任书、年底动态调整工作责任书、贫困户危房改造承诺书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的工作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具体负责和指导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村级“第一责任人”职责,具体抓好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镇班子成员、驻点干部各负其责,深入各村各贫困户进行指导并抓好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制,为全镇顺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压实了责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