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关键时刻显素质 抖音记录广州司机暴雨中复原井盖

2018-06-14 19:08:03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日前,广东各地连降暴雨,给各地民生带来的大麻烦,但与此同时,各地也不断涌现出不少温暖人心的好人好事。

  一名网友用抖音记录下了广州司机暴雨之中复原井盖的画面,温暖了无数网友的心,网友们纷纷称赞。

  视频中,大雨倾盆而下,霎时间,水漫金山,马路已成河,就连排水井的井盖都被洪水顶开在河中飘荡,而排水井被大水掩盖,成为了马路上的安全隐患。大雨中的路人都躲着避雨,有一位司机路过发现了排水井的异常,挺身而出,冒雨蹚水拖住井盖,将排水井重新盖上,排除了这个安全隐患。

  

  关键时刻显素质 抖音记录广州司机暴雨中复原井盖

  

  抖音记录如此正能量的一幕,短时间获得大量网友点赞,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广州好司机”“太有爱心了”“大雨无情人有情”。

  暴雨无情,为城市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危及市民声明安全。井盖故障除了影响交通安全,更可能危及过往路人的生命。这位司机没有冷漠通过,而是想人所想,急人所急,亲身蹚水搬起井盖,其中公民意识折射出的正能量让人钦佩,也给暴雨中的广州城增添一分温暖。该视频在抖音上走红,很好地反映出了抖音网友正能量的价值观,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将奉献精神,人间大爱深植于每个人的心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