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顺德花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增长一倍

2018-06-14 09:34: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记者壮锦)据广州海关12日消息,今年以来,广东顺德种苗花卉出口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量增长一倍。

  今年1-5月,顺德共出口种苗花卉1.38亿株、总值31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78%。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种苗花卉5450万株、价值178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57%。

  顺德花卉种苗出口品种主要有蝴蝶兰、年桔、榕树、富贵竹、发财树等,出口国家包括新加坡、越南、韩国、阿联酋、荷兰、美国等。

  2017年,顺德花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达2434万美元。今年以来,新增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尔代夫、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希腊等7个出口国,主要出口品种为蝴蝶兰、大花蕙兰。

  近年来,广州海关在帮助花卉企业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组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兴市场进行贸易分析,指导企业按照目标国家要求组织生产。

  目前“顺德国兰”已完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公示。2个介质蝴蝶兰温室通过美国官方注册考核,严格按照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最高标准做好栽培种植、病虫害防控、出口检疫等工作。

  此外,在通关环节,广州海关针对种苗花卉对温湿度环境要求较高的特点,加快出口验放速度,将病虫害检疫、防控前移到日常监管过程中,在把控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降低出口抽检比例,保障快速通关、即报即放,花卉出口检疫放行时间从过去的3天减少为目前的1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